衛生紙可以沖入馬桶內嗎?
衛生紙具有高親水性,在經過水流的快速運轉下,能夠自然分散為細小纖維。因此在正常使用下,使用過的舒潔衛生紙是可以直接丟入馬桶沖走、不會造成馬桶阻塞的。
面紙為什麼不可以丟馬桶沖掉?
面紙主要是接觸臉部的擦拭用紙,所以必須使用較多的高級長纖材料來加強紙力與柔軟度,同時紙張配方裡添加了濕強成份,使面紙在擦汗、擦水濕用途仍不易破爛,所以較不易在馬桶裡分解。
請問衛生紙、面紙和家用紙巾有沒有經過消毒?
家庭用紙在造紙過程中有一道乾燥程序,利用300-400度高溫來乾燥紙,在這樣的環境下細菌並無法生存,也就是消費者所謂的「殺菌處理」。消毒殺菌的程序一般分為三種:高溫、添加化學藥劑及光學(如紅外線、紫外線等)。因為家庭用紙是與皮膚接觸的紙品,所以以高溫殺菌最為適宜。衛生紙、面紙、家用紙巾都是經由這樣的程序製造出來的。
使用再生紙不是更環保嗎?
許多人還停留在回收紙最環保這個迷思上,事實上國際著名的環保顧問公司(ERM)已以科學的產品生命週期研究發現,永續林木製品無論在石化能源的使用、二氧化碳排放對全球暖化的影響上都遠優於回收紙。
衛生紙有保存期限的問題嗎?
衛生紙也是必須要求新鮮的,在台灣潮濕的氣候下,如果賣場或消費者儲存不當,會使吸水性強的衛生紙因接觸空氣而失去乾爽,往往讓細菌或蟲類侵蝕衛生紙。而且衛生紙為了柔軟好拿取,上面都有壓花紋,若產品存放過久,雖然仍可使用,但是壓花紋會愈來愈淺,使用上也會稍有影響。一般製造廠商都會標註保存期限為三至五年,但我們仍建議消費者去賣場選購時一定要注意製造日期,並且盡快用完,否則就必須注意小心儲存。
要如何判斷衛生紙的原物料是不是品質良好?
一般而言,採用原生紙漿製造的衛生紙,由於原料單一,柔軟度較佳,品質也較優良純淨,故購買時可以注意成分是否標明為100%原生紙漿;而在使用上也可發現,採用劣質紙漿的低價品牌,抽取時易有棉絮滿天飛的情況,棉絮吸入後可能引發呼吸道或皮膚過敏發癢等情形,影響我們的健康。
衛生紙若含螢光劑,會對人體造成怎樣的傷害?
舒潔全系列產品100%不含螢光劑。螢光劑正確的名稱為「螢光增白劑」,由於螢光劑能給物品增添潔白感,讓賣相更好,所以不時傳出產品過度添加螢光劑的駭人新聞。人體肌膚接觸螢光劑,輕則皮膚過敏,吸入過量甚至可能致癌。目前政府已經規定與人體肌膚接觸的用品一律禁止使用螢光劑。
什麼是FSC認證?
FSC是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的縮寫,FSC™ CoC驗證被公認是國際上最高的森林認證系統。舒潔全系列商品皆已經通過全球最嚴格的FSC™負責任森林管理,亦即「不用熱帶雨林、不用原始林、不用基因改良樹種、使用一棵,種回四棵」,確保產品的紙漿來源到消費者手中的過程,皆是最環保、可保護森林永續發展的。
濕式衛生紙該怎麼用?
建議在上完廁所後,可以先用乾的衛生紙擦拭,最後再用濕式衛生紙徹底清潔
- 濕式衛生紙的水分適中,用完不需要再用乾的衛生紙擦乾。
使用濕式衛生紙清潔容易沾到手?
建議在上完廁所後,可以先用乾的衛生紙擦拭,最後再用濕式衛生紙徹底清潔,這樣一來既可擦得乾淨,也不容易沾到手
-使用濕式衛生紙時,可依使用情形將濕式衛生紙對折使用,兩層的厚度在使用上就比較不會沾到手。
濕式衛生紙和嬰兒濕巾有什麼不同?
◎濕式衛生紙的材質是紙漿,可丟馬桶。產品設計適合所有人使用,水分適中,如廁後清潔使用清爽不黏膩
◎嬰兒濕巾的材質是不織布,不能丟馬桶。產品設計給嬰兒使用,水分較濕,且多會添加護膚成分,較為滋潤
濕式衛生紙和一般濕巾有什麼不同?

◎濕式衛生紙的材質是紙漿,可丟馬桶。產品設計適合用於如廁後清潔
- 紙質柔軟,擦起來更舒服
- 不含酒精,不刺激肌膚,且含有綠茶萃取,可以消除異味。
- 含水量較適中,清爽不黏膩

◎一般濕巾的材質是不織布,不能丟馬桶。產品設計適合用於擦手、擦臉
- 紙質較強韌不易破
- 水分較高
- 部分濕巾含潤膚成分,手感較滋潤

濕式衛生紙小朋友可不可以使用?

濕式衛生紙通過皮膚科醫生測試,不刺激皮膚,敏感性膚質亦適用,大人小孩皆可安心使用。

濕式衛生紙可以拿來擦手、擦臉、擦嘴巴嗎?

◎濕式衛生紙的成分安全,並且通過皮膚科醫生測試,不管擦手、擦臉、擦嘴巴,都可以安心使用。
- 濕式衛生紙的產品設計適用於如廁後清潔;擦手、擦臉、擦嘴巴建議可以使用舒潔濕巾或濕式面紙更合適。

濕式衛生紙開封後多久要用完?

◎建議每次使用完都將封口貼紙貼緊,減少濕式衛生紙的水分流失;如果搭配抽取盒使用,可以讓濕式衛生紙保持濕潤更持久。
◎建議每次如廁後,都使用乾加濕清潔。在正常使用下,濕式衛生紙開封後一兩個月皆可以維持濕度。

: 濕式衛生紙抽取盒有什麼好處?

◎抽取盒的彈力開口,讓每次抽取時都變得更加便利,單手即可抽出
◎放在抽取盒裡面可以保持濕式衛生紙的濕潤,延長產品開封後逐漸乾燥的問題。

舒潔歡樂炫彩特級舒適抽取衛生紙的色素安全嗎?
舒潔歡樂炫彩特級舒適抽取衛生紙使用的色素不僅經過美國總公司安全驗證核准,也通過台灣商檢局的商品驗證標準,再加上舒潔研發的獨家專利,採用裡層透彩(內層上色)的技術,所以色素不會直接接觸到肌膚,使用安全無虞,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舒潔三層棉柔抽取衛生紙跟一般衛生紙有什麼不一樣嗎?
2004年舒潔率先推出的三層棉柔抽取衛生紙,運用獨特的處理技術,讓每一層衛生紙中間彷彿打入空氣一般,紙張變得更蓬鬆有彈性,是市面上最柔軟、吸水力最強的產品。
舒潔濕式衛生紙可以丟進馬桶中嗎?
本產品經過嚴謹的檢測*,丟入馬桶內確實會分散不會堵塞,但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一次丟進馬桶的張數不要超過乾衛生紙兩張,濕衛生紙兩張

*歐洲可拋棄式紙巾與不織布協會(EDANA)與國際不織布產業公會(INDA)為全球不織布領域的兩大領導專業組織,金百利克拉克旗下舒潔濕式衛生紙符合以上兩大專業組織針對可沖入馬桶之產品所訂定的標準規範。

EDANA與INDA兩大國際專業不織布組織針對可沖入馬桶內之產品均訂定嚴格標準規範,相關產品必須通過七大測試,才能於產品上標註聲明為「可沖入馬桶」。簡述相關測試如下:

  1. 1. 產品能被水沖走並不得堵塞在馬桶內。
  2. 2. 產品於水中經機械式攪拌後能被順利沖散分解。
  3. 3. 產品能順流通過室內排水管系統。
  4. 4. 產品在廢水流中的沉澱作用與管線中其他固體廢物相似。
  5. 5. 產品不得堵塞在大眾廢水系統通道中的過濾網上。
  6. 6. 產品可順利通過污水泵、且不致於造成抽水機額外負荷。
  7. 7. 產品在有氧與厭氧的情況下順利沉澱分解。

舒潔濕式衛生紙及舒潔清爽皂香濕式衛生紙皆通過以上測試。
為什麼擦臉要用面紙而不用衛生紙呢?
因為面紙使用較多的高級長纖材料,所以較一般衛生紙更柔軟,適合較脆弱的臉部肌膚使用,另外面紙在製造過程中經過特別處理,使其更強韌,更吸水,遇水也較不易破裂,所以在擦拭時也較不易有紙屑殘留在臉上。
擤鼻子擤到不舒服時怎麼辦?
全新升級的舒潔絲柔面紙,含有天然植物精華萃取乳液、維他命E、天然蘆薈、乳木果油等成分,可以滋潤肌膚、鎖住皮膚水分,讓感冒過敏的人不易再擤出紅鼻子。
舒潔淨99抗菌濕巾真的能有效抗菌嗎?
舒潔淨99抗菌濕巾取得公正第三單位SGS檢驗認證:99.9%有效抗菌,能有效消除大腸桿菌等日常生活最容易接觸到的病菌,且確定對人體無害。
舒潔淨99面紙如何達到抗菌效果?
舒潔淨99面紙的神奇藍珠抗菌層含有獨家抗菌配方,使用面紙將飛沫及有可能的傳染源包覆時,神奇藍珠抗菌層便開始產生效果,可抑制病菌散播在空氣中造成交叉或自我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