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紙的製造過程

各種不同的家庭用紙依其功能特性採用不同配方,各品牌對於其紙漿配方也都採保密態度,但消費者在使用之後仍不難發現品質上的明顯差異。舒潔在母公司全球化高品質的採購政策要求下,對於原物料的篩選極為嚴格,同時保障了消費者對家庭用紙的品質需求。

造紙的幾個基本過程如下:

攪和去汙

高溫除濕

電腦檢查

將原紙加水打散,成為均勻稀薄的懸浮液態,以離心力去除雜物,經刀盤後纖維變成絲狀緊密結合,篩除小的團塊纖維及雜質,將交織好的纖維均勻地噴在抄紙機的網上。   降低紙匹水分,讓紙匹能傳送並黏貼在烘缸上,利用烘缸內部熱氣及外部的高溫,使紙匹瞬間乾燥,並利用烘缸與捲紙間的速度差,將紙匹刮起來。   舒潔率先建立每一項產品的品質標準,並利用電腦檢測紙張的品質,加強產品穩定度。
         
紙匹捲取

  加工生產

  多樣包裝

合格的紙匹會被捲取成大圓柱狀,當產品要求的層數多於一層,像面紙和抽取式衛生紙一抽有兩層,就要將兩粒或兩粒以上的紙捲用複捲機捲成一粒,加工後就會有所需的層數。   依照不同類別進行加工,包括:印花、壓花、摺疊、裁切等。   最後再經過單包裝、多包裝、加提把、裝箱等過程,就成為一般市面上銷售的各種家庭用紙。